研究目的

積極的
  研究運用何種環境方案(材料工具、技術等)建構具有人性的人格發展、人格基型、人格基模,由「兒格」、「童格」、「人格」各階段研究,終極於人命關天的天命人性的「聖賢之格」,以締造和諧的文明大國,帶動人類和平相處,沒「謊言暴力」所造成的鬥爭,使母親懷抱中不易長大成人的心肝寶貝,不致受到因人慾引法人禍的磨難。

消極的
  對影響人類安危的變型或敗壞的劣質人格的形成因素及其重建方案的研究。

理念的研究

  1. 「人格」的界定 ── 含「兒格」、「童格」、「青少年格」「人格與國格」及至「世界大同之格」。
  2. 人的結構功能研究 ── 人為萬物之靈,人為心之器也,人應膺天命與顯天性之價值理想與判斷。
  3. 生命特徵基本需要與環境。
  4. 人性與人格發展的環境因素範圍及其影響力 ── 人文環境及物理環境。
  5. 生理心理特徵及基本需要與互動。
  6. 人格形成因素的剖析及其類型。
  7. 百年樹人蓋棺論定的人格終極目標與本位主義斷章取義的階段目標之關聯性。
  8. 環境與人格的互動 ── 起程目標、階段目標、終極目標。
  9. 健全人格發展的十大感階與「形上」之法古今完人的實質。
  10. 經驗統整、人格統整。
  11. 動物實驗運用於人的誤差。
  12. 人格發展階段目標與終極目標的研究

聯絡: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200號
電話:886-2-2821-2009 Ext.12
傳真:886-2-2821-5790
© Untitled. All rights reserved
RWD 模板:HTML5 UP 設計